朋友問:「某師姐死亡後捐了大體給慈濟醫院。某法師說,亡者會因身苦而起瞋恨心,就不能善終極樂。你認為呢?」 

我答:「我也沒死過,死亡回歸的過程我也沒經歷,而且每一個人都不盡相同。我只能說-我不知道!

但我相信,一個願意將大體捐出做為實驗或將器官遺愛他人的當事者,他是具有智慧且悲心的人。 

他的捨身之舉,絕不同於沒有發心的人的心量,他那悲心與大愛的精神已遠遠勝過這一只身軀的執著;因為既已發心的人,內心早已不會執著他的身體了!何來瞋恨呢?」

 

自己的心就像工畫師一般,它能畫出光明美麗的極樂世界,也能畫出黑暗醜陋的地獄世界,這全都在自己的一念心而已!

學會命運操之在我,一切唯心造,學佛可不要學成佛呆子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m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