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甲說:「怎麼外面的鐵門都沒有關?太危險了!」

乙說:「我還沒出門,早上出門的也還沒回家。那這樣有可能是你吧!」

甲說:「我剛出門運動,我一定把門關好才走的。」

乙說:「可是門沒關是事實,以後大家多注意就是了!」

甲說:「我有關,不是我!」 

 

 

俗話說:老糊塗了!才剛發生的事,現在完全不記得了。依稀記得記者訪問馬英久市長,談及其父親所說的話。市長這樣回答:「老人家的話,聽聽就算了!」多麼有共鳴的話啊! 

 

 

在中廣的新聞網報導了一則新聞,「每週吃咖哩,可以預防老年癡呆症」,是真的嗎?

 

 

每週吃咖哩 可預防癡呆症

更新日期:2009/06/04 10:35

美國一名研究學者指出,每星期吃一、兩次咖哩餐,可以預防罹患癡呆症。

北卡羅來納州「杜克大學」教授「杜萊斯瓦米」說,根據研究顯示,每星期吃一到三餐的咖哩餐確實可以降低罹患痴呆症的風險,關鍵在於咖哩粉中的薑黃素,因為薑黃素可以阻止「澱粉樣蛋白」在腦中擴散,一般認為,「澱粉樣蛋白」是造成癡呆症的原因。

「杜萊斯瓦米」說,研究人員還會進行更多實驗,以了解如果提高咖哩的劑量,是否會加強預防痴呆的效果。

「杜萊斯瓦米」還說,加州大學的研究人員也在進行臨床實驗,測試薑黃粉對阿茲海默症病人的療效,以及對癌症與關節炎患者的效果。

「杜萊斯瓦米」強調,如果飲食不均衡,那麼吃再多的咖哩也沒用。因此最好是飲食均衡,多運動,再加上經常吃咖哩,就會有助降低罹患癡呆症。 

 

咖哩真有這麼好用,不妨可以多吃,反正也很美味可口唷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ma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